毕业生薪酬调查:硕士以下毕业生薪酬降2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6:15   新闻晨报

  近日,中华英才网通过对全国322000多个2007年毕业生的采样调研数据分析,发布了最新应届毕业生薪酬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社会上工资普涨的呼声中,却有小部分人群的薪酬不升反降,其中大专以下学历的毕业生薪酬福利下降了23.86%。

  博士毕业生薪酬涨幅最大 硕士及大专以下学历不增反降

  调查显示,不同学历的毕业生的薪酬都有将近10%以上的涨幅,其中,涨幅最大的博士毕业生提高了18.93%,平均年薪达到102064元。

  而薪酬待遇下降最为明显的是大专以下学历的毕业生,跌幅达到了23.86%,平均年薪仅有14202元。

  在调查中,出现了一个较大的意外,就是硕士毕业生的薪酬不升反降,平均年薪为63416元,比2006年下降了4967元。

  金融行业薪酬跃居榜首 原料加工成收入最低行业之一

  从行业来看,金融行业一跃成为毕业生收入最高的行业,平均年薪达到了58388元。

  不过,房地产开发及服务、零售贸易物流和原料加工3大行业毕业生的工资却有所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原料加工业,平均年薪仅有17482元。

  研发部门收入最高 生产部门收入最低

  就部门而言,研发部门的毕业生收入最高,平均年薪达到48058元,生产部门是所调查部门中最低的,平均年薪仅有14337元。

  而从职位来看,销售代表、软件开发工程师、咨询顾问是收入最高的3个职位。销售代表的平均年薪是137400元。

  [专家建议]

  不要太看重初始收入

  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顾问姚晓泽表示:“很多行业和职能初始工资较低,但随着经验的累计增幅会较快。而不少行业年轻时期工资较高,30岁以后则面临行业的自然淘汰,所以,第一年的初始收入不要看得过重,未来的发展及与兴趣相结合的工作,长远来看将有大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