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网上对骂 “时代战”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37   中国青年报

  近段时间以来,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些视频:《80后东北女孩斥90后无知》《90后非主流社会精英 反击80后裹布女》《80后蒙面人反击90后》《80后美女的复仇!反击90后kululu》……仔细看了看,每一段视频都是自称是“80后”,或是“90后”的网友在哪儿自言自语,用各种各样的词汇,极尽所能地谴责另一方。昨日,论坛里再次以《90后痛骂80后口出狂言:你们才是垃圾》为“头版头条”,再次升级“战事”热度,网友关注热情也再次进入一个高峰。有网友在看过所有视频后称,之前饱受非议的“80后”在终于进入“主流”群体后,再也按捺不住激情,开始逮着“90后”欺负了。

  第一阶段

  “80后裹布女”掀起网络口水仗

  据了解,掀起这场口水仗的,是一段名为《80后裹布女 PK非主流》的视频,最早出现的日期大约是在3月31日左右。在这段视频中,一位自称“80后”、裹着浴巾的女子坐在笔记本电脑前侃侃而谈,针对“90后”的“非主流”进行了猛烈的“攻击”。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极速传播开来,成为“80后”“90后”网络口水仗的“开幕战”。

  第二阶段

  “90后非主流”强烈反击

  不久后,一位名叫“KUlulu”、自称是“90后”的网友上传了一段被命名为《90后非主流社会精英 反击80后裹布女》的回应视频,除了对“80后裹布女”的言语表示出激烈回应外,更开始“炮轰”全体80后。

  视频中,该女子坐在一间布置得相当梦幻的粉红色房间里,面对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手里把玩着没有开机的PSP游戏机,用着轻佻的语气数落80后的种种不是,还摆出各种“非主流POSE”。这引起了80后网友的公愤,发动人肉引擎,搜寻其QQ号,博客地址等资料公布在网上。不久后,“战事”升级了。

  第三阶段

  开口一骂 各个视频点击上百万

  第三段与此相关的视频《80后美女的复仇!反击90后KUlulu》,在4月1日于某视频网站出现。这段长达4分36秒的视频中,一位自称是80后、化着“非主流”妆容、留着厚厚刘海的女孩在镜头面前大谈自己对“90后非主流”的意见,并针对之前“KUlulu”的各种言论一一进行反驳。“你整一个50年代的面孔、60年代的打扮你就非主流了吗?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样子,像个18岁青春的孩子吗?”女孩的言辞较之前的视频言辞犀利了许多,许多网友发帖表示支持。记者发现,这些言论中,还有不少“90后”的留言。

  仅30个小时内,仅在这个网站上,这段视频的点击率就达1198808次,评论42438条。于此同时,《80后东北女孩斥90后无知》等视频也相继出炉。记者留意到,随着事件的愈演愈烈,每个有着类似主题的视频点击率都越来越高,几乎每一段都能拥有百万点击率。

  第四阶段

  “战火纷飞” 骂战无法收场?

  就在昨日,这场“80后”与“90后”的“战火”似乎更旺了。《80后蒙面人反击90后》的视频刚一出现,立即被论坛放置在了首页头条。画面中,一位戴着口罩的男子不停抨击“90后”的各种不是,尽管许多言辞与之前的其他“80后”相似,但一样得到了网友的支持。照这种趋势下去,这场骂战不知何时才能收场。

  记者观察

  时代“战争”由来已久

  其实,不同时代的“战争”由来已久。单单搜索下“60后 70后 80后”,用时仅0.001秒,就能找到相关网页约86,000篇。不少网友对此类时代之间的“战争”感到十分厌恶。网友“ lzlive06”在帖吧中发了一篇《60骂70,70骂80,80骂90,90接下来会骂谁? 》的帖子,在帖子中称老一辈人在骂新一辈人的时候应该反思反思自己,新一辈人思想观念上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在于老一辈们没有能够在最好的时间段内给予正确的引导。这位网友说:“我认为年长一代应该用实际行动去给年轻一代作榜样,而不只是动动嘴皮子,甚至是言语攻击,片面诋毁。这种无聊的时代战争何时才能停止?” 也有网友直言,此类视频对青少年成长不利,应坚决杜绝。(记者:薛玲 潘菲 颜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