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生同时被八所美国名校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1:5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武汉一女生同时被八所美国名校录取(图)
图为:阳光女孩郑晓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昨日清晨,武汉六中女孩郑晓婷醒来时,兴奋了一会儿,然后又背起书包上学了。她刚刚知晓,自己被美国排名第五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如此算来,她已经收到美国8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排位前十名的高校有两所。

  走进华尔街,感受那里风雨变换的快节奏生活是郑晓婷的梦想,所以,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以商学院著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

  要以高考成绩回报母校

  本以为现在是晓婷最轻松的时候,她却在学校紧张复习。谈起原因,女孩说,母校给了她太多机会和平台,所以想以优异的高考成绩报答母校,“并且,这么多年的学习就是为了高考,所以不参加太可惜了。”

  青春就要奋斗

  去年是晓婷最繁忙的一年,当然也是收获满仓的一年。当年4月,受到身边朋友的影响,郑晓婷也想出国留学。在全家人的支持下,她只身一人去北京参加美国高考SAT的培训。“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想到就要做到。”每天上午7时开始学英语,直到凌晨1时入睡,听、说、读、写全不放过。因为新托福考试增加了人机对话,晓婷为了使自己发音标准,每天跟着《走遍美国》磁带大声朗读,模仿其发音。结果,SATⅠ的考试成绩是2020分(满分2400分);SATⅡ的三科考试中,数学和物理,她都拿了满分;新托福考试满分120分,晓婷考了105分。

  备战托福同时获得奥赛二等奖

  班主任常晓兵介绍,郑晓婷是名发展全面的学生,不仅成绩好,能力也强。在北京准备托福考试时,知道高中理科竞赛快开始了,她立即回汉参加考试,在没复习的情况下,全国物理竞赛拿了个二等奖,数学竞赛获得三等奖。

  晓婷说,美国高校很看重这些理科竞赛成绩,尤其像宾夕法尼亚大学这样的商学院。不过,要想在全球申请宾大的2.3万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这些成绩还不够,还需要在推荐材料中充分展示自己的个人特长、学术能力、课外成就等,因为宾大看重学生的发展潜力、人格魅力和综合素质。(本报记者邵娟 通讯员关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