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女大学生网上为男友“估价”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29   重庆青年报

  女大学生网上为男友“估价”惹争议 专家:大学生爱情观已趋实际

  本报讯 (记者 周珣 实习生 冉鼎民) “用游戏的方式算算自己的‘男朋友’值多少钱?”昨日,记者在工商大学的论坛上看到一则帖子,帖子的内容就是用游戏加分的形式来测算“男朋友”的价值,这个帖子在工商大学的论坛上一经发出后就受到许多女大学生的关注,但同时也惹来许多争议。

  男友底价1000元

  昨日,记者在工商大学的论坛上找到了“GIRL(女孩)算算你们的男朋友值好多钱”这个帖子。记者发现,这组帖子里面的内容都是年轻人所熟悉和喜欢的,容易引起年轻人的兴趣,已经有很多学生对这组帖子进行了回复。

  据调查,此游戏在计算之前,帖子把“男朋友”的“底价”都定在1000元,然后计算者根据帖子中事先设置好的选项要求进行加价或减价,计算出男女朋友的最后“价钱”。例如,测试的对象是男子,根据帖子的要求,如果他篮球、排球、足球都会,就将在总价钱上各加100元;如果会抽烟,就会在总价钱中减去100元,以此类推,累计的最后结果就是男朋友的“价钱”。

  大部分男友不合格

  记者在该帖中看到,学生们对这样的帖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位网名叫“叶风”的同学称,她的很多同学都用这样的帖子测试过自己的男朋友甚至女朋友的“价钱”。其中一位朋友测试后,发现自己的男朋友得的是负分,感觉非常郁闷,竟然请假几天没去上课。而在全部回帖中,大多数的女大学生对测试结果不是很满意,都认为自己的“男朋友”还不够好。

  随着女生的计算和品头论足,男生们有反对意见了。“按这种逻辑,姚明最值钱,因为光身高,他就要加4600元!”一位网名为“威利迅”的同学戏谑式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专家观点

  帖子无科学依据

  邓淑清心理诊所所长邓淑清老师表示,这种网络上的测试帖子没有科学依据,但它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当代大学生在恋爱的价值取向方面更加实际。

  “比如会开车、酒量好等选项能加钱,它是反映了一种比较功利的心态。”邓淑清说,“包括现在的一些女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没关系,先找个有钱的老公。这都显示了我们现代社会,在市场化的大背景下,人变得越来越功利。这是我们社会的一个大环境,一些人有这样的选择难以避免。”邓淑清认为,年轻人谈恋爱,应该把感情和对方的人品放在第一位,不要舍本逐末,追求一些外在条件,而忽略了对人品和彼此之间感情的培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