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时事类):国家预防腐败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36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国家预防腐败局

  提示性释义: 是2007年9月13日正式挂牌成立的国务院直属机构,其主要职责有:负责全国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协调指导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的防治腐败工作;负责预防腐败的国际合作和国际援助。

  例句: 发布会指出:成立国家预防腐败局,是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预防腐败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切实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义务的需要。(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2007年9月13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