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环球类):麦加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37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麦加协议

  提示性释义:指巴勒斯坦两大主要派别法塔赫(巴民族解放运动)和哈马斯(伊斯兰抵抗运动)2007年2月8日晚在沙特阿拉伯麦加正式签署的一份协议。协议就建立民族联合政府、新政府政治纲领和重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等问题达成一致。

  例句:巴勒斯坦两大派别法塔赫和哈马斯8日晚正式签署“麦加协议”,双方就建立民族联合政府、新政府政治纲领和重建巴解组织等问题达成一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2007年2月9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