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时事类):蓝色提示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49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蓝色提示线

  提示性释义: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提高边检服务水平12项措施”之一。在10米以内划一条蓝色线,旅客排队超过这条线,指挥员就加开通道,直至全部开通,目的是减少排队现象,加快通关速度。

  例句: 今天北京边检总站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从10月1日起,公安部规定的12项服务措施将全部落实,其中候检现场将首次启用“蓝色提示线”,当候检旅客逐渐增多排到“蓝色提示线”位置时,边检执勤民警将及时加开查验通道,确保旅客能在合理时间内受检通关。(《北京晚报》2007年9月26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