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环球类):战乱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52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战乱钻石

  提示性释义:指为战乱地区,尤其是中部和西部非洲的冲突提供资金的非法交易钻石,这些钻石也被称为“滴血钻石”或“血钻”,其交易比例在最高时甚至占到了全球钻石贸易的15%。

  例句:经过为期四天的闭门会议,全球加入《金佰利框架协议》的74个国家,8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签署了一份《布鲁塞尔宣言》,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国内部自律和协调作战,加强边境控制,彻底根除“战乱钻石”。(中央电视台《360度》2007年11月9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