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时事类):裸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5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裸退

  提示性释义: 指干部退休后不再担任官方、半官方或群众组织中的任何职务。这是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2007年12月24日参加一个商界会议宣布自己将在08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之后完全退休,不再担任任何职务时使用的一个词。

  例句: “我在明年‘两会’后会完全退休,我这个退休叫‘裸退’,在我给中央的报告中明确表态,无论是官方的、半官方的,还是群众性团体,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南方周末》2007年12月25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