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时事类):牛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6:02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牛楼

  提示性释义:“牛”在现代汉语中被普遍用来形容那些有实力、有个性的事物。浙江省嵊州市一栋楼中的居民抵抗政府强制拆迁,使拆迁工程半途而废,当地民众称该楼为“牛楼”。后来该词沿用下来指类似事件中的居民楼,有时也用来指代那些建筑风格极为个性或建筑成本极为昂贵的楼房。

  例句:2007年6月18日,嵊州市政府又动用了人力,对这座“牛楼”进行拆迁,被“牛楼”的主人们用汽油弹一次次打退。(《新京报》2007年6月23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