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体育类):贴时竞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6:32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贴时竞叫

  提示性释义:中国象棋联赛2007年推出的新赛制“和棋黑胜 贴时竞叫”的规则之一,在象棋对局下成和棋后判后走方黑棋获胜的前提下,通过给予“受损”的先走方红棋一定的时间“补贴”,让红棋利用先走之利和时间上的优势,去争取胜利,双方通过预叫用时的办法竞争确定黑方,预报用时少者为黑方。

  例句: 比赛采用胡荣华提倡的“贴时竞叫”的新赛制,最大程度地限制了和棋的产生,使棋局争夺更激烈。(《北京日报》2007年6月26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