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科技类):CDMB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6:35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CDMB

  提示性释义:手机电视标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2007年5月18日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CAS158-2007,这一标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核心技术为基于DAB的信道传输技术和基于AVS的信源编码技术。(英文 China Digital Multimedia Broadcasting 的缩写)

  例句:中国标准化协会日前正式发布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手机电视标准CDMB,使目前国内正在推进的手机标准多达8个。(新浪科技 2007年5月22日,http://tech.sina.com.cn/t/2007-05-22/03281519298.shtml)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