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文教类):耳钉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0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耳钉男

  提示性释义:即戴着耳钉的男生,特指2007年北京海淀艺术职业学校学生辱师事件的当事人。

  例句:在“京骂”和嘲笑中,年近七十的老师仍在持续讲课,一个戴着耳钉的男学生(以下简称“耳钉男”)走上讲台,伸手打算摘下老师的帽子。前天凌晨,这段视频出现在了猫扑等诸多网站中,半天之内,U-UME、YOUTUBE等视频网站均进行了转载。(新浪科技 2007年5月29日 http://tech.sina.com.cn/i/2007-05-29/07571532967.shtml )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