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科技类):父子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19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父子灯

  提示性释义:指路口的主交通信号灯和人行横道线上的附属交通信号灯,它们通过物理连接,形成“父”与“子”的协同关系,具有信号分配的联动性,实现更高程度的同步性。

  例句:父子灯是当主路的“父”灯机动车道绿灯亮时,支路的“子”灯在一定时间后变为绿灯,或者当支路的“子”灯亮绿时,主路的“父”灯在一定时间后变为绿灯,如此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和主路路口之间能够通畅运行,不会因为多加了一个信号灯而降低效率,行人车辆的安全往来同时得到了保证。(《钱江晚报》2007年10月)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