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科技类):声波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19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声波炉

  提示性释义:以声波发电的烧柴火炉,原理是运用声热技术把生物燃料,如木材等,转化成为声波炉提供动力的能源,具备烹调和冷藏食品功能。

  例句:这种“声波炉”能把热能导入一条特殊管道,制造高或低的气压,以类似汽笛水壶的原理制造声波,这些声波再由交流发电机转换成电流,为这个设备提供动力。(新浪科技 2007年5月18日,http://tech.sina.com.cn/e/2007-05-18/13181515049.shtml)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