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文教类):文化环保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32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文化环保工程

  提示性释义:从2007年开始,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四部委联合推出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化声频荧屏、网络空间等措施,营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环境,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例句:各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和“扫黄打非”力度,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四条的要求,禁止任何组织、个人制作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传播淫秽、暴力、凶杀、恐怖、赌博等毒害未成年人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等,组织开展“文化环保工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广播论坛》2007年6月2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