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文教类):御宅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46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御宅文化

  提示性释义:20世纪70年代末期开始流行于日本、目前在我国也有所表现的一种社会文化现象。指的是由于动画、漫画、游戏(即所谓的ACG)广泛流行,从而造就了大批痴迷者。他们多是青少年,动画、漫画和游戏伴随着他们度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期,他们对ACG文化非常熟悉甚至狂热。这些人因为沉迷于漫画和游戏,躲在家里不愿与外界接触,而被称为“御宅族”。

  例句:在御宅文化在商业上大获成功的同时,普通日本人对于“御宅族”的态度却是敬而远之,对“御宅文化”更是嗤之以鼻。(新浪新闻 2007年9月18日http://news.sina.com.cn/w/2007-09-18/111113916575.shtml)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