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词语(生活类):茶水发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52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

  词语:茶水发炎

  提示性释义:指一位记者到医院暗访,用一杯茶水代替尿液送去化验,对此有多家医院不同程度的检测出了白细胞和红细胞,并给记者配了消炎药的事件。

  例句:2007年3月,在不少媒体上几乎同时出现了关于“茶水发炎”事件的报道,一位记者到医院暗访,用一杯茶水代替尿液送进医院化验,2天时间,10家医院,同一杯茶叶水作尿液样本,有6家医院不同程度的检测出了白细胞和红细胞,5家医院给记者配了消炎药,药费总计1300元。记者以此得出结论,医疗行业的医务人员缺乏责任心。(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2007年7月9日)

  对于这个词,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