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高考加分沦为腐败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21:45   北方新闻网

  文/洪 河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4月5日,1200多名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的考生参加了湖北省举行的2008年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现场情况令人费解:参加百米跑的一名女生成绩居然是41.92秒,是国家二级运动员达标时间13.04秒的3倍多;一名参加百米跑的男生跑了不到一半时,突然停了下来,双手撑着地面,大口喘气;一名身材瘦小的男生才跑了不到80米就退出了……

  国家二级运动员就这水平?不会是开玩笑吧!原来,拥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证书或者具有相当水平的高中毕业生如果通过测试,将在高考中享受国家给予的特殊照顾。说到底,还是高考加分在作祟。

  要知道,高考中1分之差会压倒成千上万的人,何况一照顾就是10分、20分。可以想像,多少莘莘学子将被这变味的加分深深伤害,将会有多少家庭的命运因此而改变!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加分所孳生的腐败不仅损害了高考公平公正的原则,破坏了高考的权威性,甚至还可能沦为权势群体的腐败通道,有关部门不可不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