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大学主持人大赛决赛华幕再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2:02   新浪教育

  迎奥运,庆校庆,持此现在,主我未来

  ——“东方卫视”杯第四届北京大学主持人大赛决赛华幕再启

  在春日生机勃勃的绿意中,北京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日,万众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即将拉开帷幕。为了迎接奥运,向校庆献礼,北大校园中的传统赛事,第四届北京大学主持人大赛将于4月24日晚7点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再启华幕。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不同院系的1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夺得决赛入场券。他们将用各异的方式,在舞台上演绎自己对主持人的理解。

  北京大学主持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两年一度的主持人大赛,发现并挖掘一批具有优秀潜质的主持人,以期为我国的电视事业提供新生力量。而每一届主持人大赛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都能在校内外产生巨大反响。在已经进行过的三届主持人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校园主持人,许多人已经成为了当今中国电视主持界的明星人物。

  自2002年以来,每一届主持人大赛都会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第四届主持人大赛当然也不例外。大赛组委会表示,“时代给我们带来的难度就是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审评标准,都有自己认为优秀的主持人形象,这次大赛就是要为大家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将想要展示的内涵表现出来”。

  记者了解到,本届主持人大赛自启动之日起,就得到了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支持,大赛也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普通观众,都伴着比赛一路关注一路前行,有的同学甚至还成为了参赛选手的忠实粉丝,大家共同分享着比赛中洋溢着的北大精神。“当你站在台上举起奖杯,向那些给你鲜花掌声,给你支持鼓励的人们深鞠一躬之时,这份自信就种在你的心上了。这一幕将永远留在你的记忆里,成为今后的一种支撑”,正如第三届主持人大赛冠军吕帆和季军诸丛瑜所说,主持人大赛让许多同学发现了不一样的自我,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将赋予比赛绚丽的风采。

  本届主持人大赛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大学电视台和北京大学共青团影视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承办,大赛得到了上海东方卫视的大力支持,东方卫视(DragonTV)是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旗下的唯一卫星平台,是目前中国最具价值、最具影响力的卫星电视机构之一。东方卫视与北京大学早有合作,在2006年东方卫视还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了三周年台庆晚会,当时便有包括舒冬、金子在内的曾参加过往届北大主持人大赛的北大校园主持人与杨澜、曹可凡等东方卫视知名主持人同台主持,反响热烈。此次东方卫视再度与北京大学联手,打造主持人大赛,相信一定看点颇多。此外,新浪播客和北大电视台届时将对大赛进行网络和视频直播,让更多对大赛感兴趣的观众在第一时间看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决赛将分为自备主持、才艺展示、双人主持、后起之秀、终极PK等环节,以多样的方式全面考察选手的素质。决赛采取淘汰制,各个环节都会有选手被淘汰,这也预示了竞争的激烈和比赛的精彩纷呈。大赛将评出冠亚季军、十佳主持人以及最佳风采奖、最具潜力奖、最佳DV创作三个单项奖,除获得证书与奖金之外,优秀的选手还将有机会被推荐进入上海文广旗下电视频道担任节目主持人。

  此外,大赛评委与嘉宾也颇具专业性、权威性,这无疑是主持人大赛的另一个亮点。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袁鸣,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阿丘;凤凰卫视执行台长刘春,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以及致力于视听传播艺术研究的知名学者徐泓、俞虹、著名策划人兼撰稿人阿忆等北京大学教师将对大赛进行经典评析。来自东方卫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阳光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领导和嘉宾也将亲临现场。此外,东方卫视的著名主持人曹可凡以及从主持人大赛走出的央视主持人耿姝将担任司仪。

  “平凡出发,非凡展现,持此现在,主我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主持人大赛将会在这个四月,为燕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究竟选手们会以怎样的方式来绽放四射的光芒,冠亚季军将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