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举行“五四”论坛 80后学生讨论08圣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22:50   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哈佛举行“五四”论坛80后学生讨论08圣火(图)
哈佛大学“五四论坛”主题会徽

哈佛举行“五四”论坛80后学生讨论08圣火(图)
哈佛大学“五四论坛”活动会场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并来庆祝奥运圣火环球传递的成功,哈佛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在美国时间5月3日举办了一次“五四论坛”。这次论坛的主题是“08圣火-圣火80”。论坛上宣读了“圣火运动宣言”,其基本思路是:在奥运圣火环球传递的过程中,中国80后的一代,用青春的激情在全世界点燃了一场伟大的08圣火运动,整个中华民族都在精神上被激励了起来。今天我们纪念“五四”,就应当像五四运动一样,将一场爱国主义运动,发展成为广泛而深入的文化运动。中国正在作为一个世界强国无可阻挡地崛起,她用什么来担当起对世界的责任?从历史和文明发展的视野来看,主导当今世界的西方文化,在21世纪面临种种严峻的挑战;而中华文明,这个历史上唯一持续不断的古老文明,将在其自身现代化的同时,为当下人类的发展提供新的走向。五四运动复兴了一个伟大的民族,圣火运动当复兴一个伟大的文明!

  波士顿地区十多所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参加了这次论坛,与会者多数是80后,也有不少80前。大家各抒己见,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复兴中华文明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但首先我们应当使文明复兴成为一种民族意识,而这正是圣火运动的使命,因为奥运圣火是人类文明的象征。论坛的会场上还发行了各校中国学生自己设计的奥运衫,展示了“圣火运动”的图徽,并学唱了主题歌"08圣火-圣火80",全场气氛热烈而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