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少女考入美国“艺术哈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9:49   深圳都市报

深圳少女考入美国“艺术哈佛”(组图)
董霏霏赴美期间在卡内基音乐厅前留影。

深圳少女考入美国“艺术哈佛”(组图)
董霏霏

  深圳新闻网讯 “她天资聪颖,对音乐有着很强的领悟力,极富乐感。她的演奏独具个性,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音乐淳朴真挚。她既有成熟钢琴家的风范,又有青年钢琴家的无穷活力!”这是一位音乐家送给董霏霏的评语。

  将师从钢琴系主任

  第一个以优异成绩考取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大学部)并获得全额奖学金的深圳学生——凭这一句话,而今尚不满18岁的董霏霏就可以载入深圳城市发展的史册。而她也将于今年8月前往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钢琴系主任、著名钢琴教育家Yehoved Kaplinsky教授。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号称“艺术哈佛”,是世界顶尖的艺术学府,在业界有着尊崇地位。而其对学生的要求之高,考入之难,也是令人望而生畏。也屡有成绩特别优秀的中国艺术类专业学生被阻于她的门前。董霏霏,深圳蛇口育才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一个并非就读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何以能叩开茱莉亚的大门?记者采访之后总结出的一句话就是——比什么都重要的是实力。

  事实上,董霏霏虽然没有在专业艺术学校读书,却有着非常专业的音乐学习的安排。在其钢琴老师丘英宏先生的安排下,众多国内外音乐大师都曾指导过她,例如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Vladimir Krainev,盐湖城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Paul Pollei,著名指挥大师汤沐海先生,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先生等。

  每天练琴8小时

  10年来,董霏霏每天坚持不懈进行8小时的学琴练琴,著名视唱练耳专家王玉澄教授为她打下坚实的音乐理论基础。老师们的悉心栽培,父母数年如一的支持,才让董霏霏在钢琴艺术的道路上一点一滴地成长着。

  而霏霏所以能够在她的专业领域得到充分发展,也是因为她所就读的育才学校从始至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育才集团总校兼高中部校长刘根平表示,育才已经具备了多元民主、个性、鼓励创新的教学风格和模式,从建校之初就高度重视特长学生的培养。从学校的管理、学生的学习方式、弹性化的考核等诸多方面为学生的特色发展营造足够的空间和时间。以2007年高考为例,中国三所顶尖的艺术类高校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都在育才特招了特长生。也是因为这种因材施教的计划,才让霏霏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发展个人特长。对此,霏霏的父母和钢琴老师一直对学校深表感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