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格考场管理 推进高考“阳光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4: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曹金良 ) 5月6日,教育部召开了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部长周济要求各地严格高考考场管理,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也分别对有关方面提出要求。

  周济强调,教育部门要把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作为硬任务来抓,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考。各地要严格考场管理,确保良好秩序,要与公安、武警、信息产业、保密、宣传、监察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严厉打击现代通讯手段作弊,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考生和相关人员;继续深化招生“阳光工程”,将招生信息及时、广泛、准确地向考生和家长公开,重点治理部分高校委托中介或游离于招生录取体制外的违规招生行为,对进行欺诈招生、损害考生利益的学校和有关人员要依法追究责任,严厉惩处。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公安部门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对高科技作弊团伙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网上发布虚假试题、答案等骗取钱财、扰乱秩序的行为,对影响较大的案件要及时曝光。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对高考中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要防范周密,处理快捷,打击有力。国家保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保密部门也将加强对高考试题命制等环节的保密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