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升初特长生门槛高 市级比赛前两名才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7:43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邓跃) 昨天是本市小升初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报名的第一天。早晨8点不到,本市招收特长生较多的八一中学门口,就已经被来交材料的学生和家长围严实了。由于今年本市小升初出台取消学科实验班、实施推荐入学等相关政策,也使得今年各校招收特长生的条件水涨船高。部分科技特长项目,市级比赛的第三名都已经不在考虑范围内。

  今年的特长生条件水涨船高,也将使更多的考生寄希望在推荐入学上。5月中下旬,各区县开始进入推荐入学环节。

  市级比赛限前两名

  昨天,为了能多在几所学校报上名,不少家长和考生早早赶起了场。海淀区八一中学、北大附中等学校门口,不到8点就被家长和考生围了个严实。

  今年由于本市继续加大对小升初择校的限制和实行推荐入学政策,不少中学提高了招收特长生的门槛,有学校网站上就写明:“计算机类重点招收程序设计和信息学奥赛的学生,世纪杯获奖学生录取希望不大。”

  部分学校特长生报名现场,张贴着各项特长的报名要求。记者发现,市、区三好生;全国、市级比赛前两名;乐器十级是最硬的条件。“我们只招少量的民乐和民族舞蹈方面的艺术特长生。”西城某示范中学的老师介绍,由于学校招生名额有限,不少考生虽然具有管乐、舞蹈特长,但因不符合学校要求,连填表的资格都没有。

  “老师说只要市级比赛前两名的,我是第三名,没戏了。”一位报考八一中学天文项目特长生的考生,因获奖证书的分量不够被学校拒绝了。

  不少资格不够的孩子和家长,看到拿着特长生测试卡走出学校的考生,都是羡慕不已。

  下周测试当天通知

  “八一中学采取随测随录方式,录取通知约在下午3点发出。”在八一中学的校门外,张贴着关于下周科技特长生测试的有关说明。

  有学校表示,科技特长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能力。而艺术特长则继续实行拉帘考试的做法。

  5月17日、18日两天,本市将进行小升初特长生集中测试。为保险起见,不少家长都计划让孩子同时考两三所学校。而部分学校测试当天下发录取通知的做法,也将使家长在最终选择上有点犯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