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调查:如何看待地震带来的心理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21:12   新浪考试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重大灾害,这场7.8级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很多无辜的生命在这次灾难中逝去,让人们叹息。也有很多人幸运地活了下来。作为灾难中的幸存者,除了身体的创伤之外,心灵也经受了一次巨大的浩劫。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人会坚强地挺过去,但是有些人可能会因此而留下终生的心理阴影。我们应该如何帮助灾区同胞们,尤其是遭遇灾害的孩子们走出心理困境?新浪教育考试频道推出调查:如何看待地震带来的心理创伤?如果您对此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您也可以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1、 在你看来,此次地震会对幸存者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吗?
肯定会
因人而异
应该不会
说不好

2、 你觉得,相关部门有必要对灾难幸存者进行心理干预吗?
非常必要
没什么必要
说不好

3. 你认为,心理上的创伤和身体上的创伤,哪一个对人的危害更大?
心理创伤
身体创伤
说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