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教育为灾区捐款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4:25   新浪教育

  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七点八级地震,美丽和谐的城镇在瞬间夷为平地,书声琅琅的校园化为废墟,数万孩子瞬间失去亲人。同胞的灾难震撼了所有中国人的心。作为中小学教育机构,学而思在倍感痛心的同时,立即开始了爱心行动。

  学而思教育集团召开紧急会议,向灾区捐款200万元,并建立长期扶助体系。首先,100万元救助款已于5月16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出;其次,再捐100万用于灾后儿童的学习用品、学习资料以及少儿读物,用优秀的精神食粮带去学而思的爱心,抚慰孩子们在灾难中受伤的心灵;同时,10年内,学而思将捐助100所希望小学。

  “我们学而思名字的诠释就是:学习改变命运,思考成就未来。我本人就深切地体会到了学习改变命运的巨大力量,当初创办学而思的时候也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接受精英教育。而现在灾区的孩子失去了基本的教育资源,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力量给他们提供微薄的帮助,帮助他们尽早地回到课堂,享受属于他们这个年龄应该享受的良好教育。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励志教育、爱心教育、人品教育、兴趣教育,以前我们只是在我们自己这样一个教育机构里面小范围地推行这样的教育理念,今后,借助捐助希望小学的机会,我们也会把这样的教育理念在更大范围推广开来。”

  与此同时,学而思全体教职员工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为灾区捐款,捐款数额每天都在不断增多,目前数据仍在增长。学而思教育以及员工捐出的这些款项都将捐赠给中国青基会推出的希望工程救灾助学行动,由青基会设立学而思专项基金,重建两所灾毁学校,让受灾的孩子能够回到明亮的教室。

  在与基金会领导的谈话中,张校长谈到,我们有一个员工,家庭非常困难,每个月要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补贴下岗父母的家用,这次他捐出了200元钱。“对于这样的员工,他能捐200元已经很多;而我们捐出200万,对于灾区的重建的帮助也很微小。但是无论捐钱的多少,关键的是,大家对灾区人民,对受灾孩子们的一份爱心。”

  据学而思校领导介绍,继捐款100万后,学而思又捐出100万用于给灾区学生提供学习用品、资料以及少儿读物,根据学而思在教育上的特长帮助孩子在学习上取得进步。“灾区的重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目前200万的捐助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会在10年内捐助100所希望小学”,同时将积极发动员工和教师参与进来,目前学科部人员取得共识,作为老师,他们将资助一批失去家庭的孩子一直到大学。

  很快,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会把学而思的捐赠连同我们的爱心带往灾区,同时,学而思的助学行动将按部就班地展开,构建灾区儿童心灵家园,带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