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携手新浪网致全国各中小学校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09:42   新浪教育

救助灾区孩子 我们在行动

  ——现代教育报携手新浪网致全国各中小学校的倡议书

  连日来,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的特大地震紧揪着全国人民的心。突如其来的灾难,将许多幸福的家庭顷刻间推进深渊,许多天真可爱的孩子成为举目无亲的孤儿。电视镜头前,孩子们那茫然痛苦的眼神,让人欲哭无泪,痛心不已!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危难时刻,全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向灾区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直关注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现代教育报》,携手新浪网站,面向全国各中小学校,发出“救助灾区孩子·我们在行动”的倡议,呼吁全国所有有条件的中小学校立即行动起来,救助灾区孩子。

  一、自愿对灾区孩子实施救助的各地中小学校,请登陆现教传媒网(www.modedu.com)、新浪网教育频道,直接使用本系统在线填写表格,并下载《现代教育报“救助灾区孩子 我们在行动”爱心学校登记表》,填写好学校有关情况和救助计划,并回复现代教育报社。如有教师愿意参加爱心活动的,请直接与我们联系。

  欢迎广大干部教师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二、现代教育报社将对救助计划加以核实,开辟“救助灾区孩子·我们在行动”系列追踪专栏,及时进行相关报道。

  三、现代教育报社将紧密联系灾区,取得当地政府及教育部门大力支持协作,获取愿意接受救助的灾区孩子的名单,对详细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建立档案,在网上公布,通知各爱心学校选择救助对象。各爱心学校选择受助孩子后,将结果回复现代教育报社。

  四、在学校确定救助对象后,现代教育报社将组织受助孩子和爱心学校签订相关的救助条约。

  五、对于参与救助灾区孩子的学校,现代教育报社及新浪网将赠送“救助灾区孩子·我们在行动”爱心学校铜牌。

  六、现代教育报社将与其他社会慈善组织等机构合作,深入开展“救助灾区孩子·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搭建助困、助学、助教的桥梁,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注灾后重建,关注灾区孩子们的健康和未来。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灾难让我们的爱心凝聚,温暖传递;灾难让我们超越困境,彰显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牵手灾区孩子,协力共渡难关!

  现代教育报社

  新 浪 网

  2008年5月16日

  “救助灾区孩子 我们在行动”义务工作者联系方式

  广东省:吴 娟 13602643106

  吴 强 13424495026

  陕西省:王英南 029-87801319

  山东省:夏 鹏 13854109299

  湖南省:余 玲 13574877480

  北京及其他地区:梅老师 010-83552113 13121289065

现代教育报 新浪网

救助灾区孩子 我们在行动”爱心学校登记表

学校名称

 

电 话

 

详细地址

 

邮 编

 

校长姓名

 

电 话

 

邮 箱

 

学校简介

 

救助孩子

共(   )人

要 求

小学(     )人,中学(      )人

救助方式

 

1. 一次性给每人捐助(       )元,共(     )元;

2. 每学年给每人捐助(       )元,共(      )学年(      )元。

学校任选一项填写

   

 

下载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填写此表后,发至:bj-edu@sohu.com ,请注明“爱心学校”

  5月20日爱心快讯: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小学积极响应“救助灾区孩子 我们在行动”倡议,筹集善款1.8万元,救助3位灾区孩子。向仰天湖小学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5月22日爱心快讯:自5月19日本报携手新浪网发出“救助灾区孩子·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以来,全国各地一些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电话、网络,表达了自己救助灾区孩子的心愿。

  湖北省潜江市苏港初级中学愿意连续救助两名中学生,每人每年救助1000元,3年共6000元。柳宗汉校长还表示,愿意接纳这两名学生来校就读,学校全程监护。

  北京市第五十中学采取“班对班”的救助方式,学校的8个高一班对口救助灾区学校8个高一班的学生,每个班每年救助800元,第一年救助款为6400元,至到灾区学生高三毕业。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教师钟锋决定救助一位初一的女孩,每学期为其提供500元的学费,直至18岁。

  还有各地的好心人也向本报表示,愿意积极救助灾区孩子。

  深圳市宝安区官田小学的董化英、刘日华两位老师愿意领养灾区孤女。

  广东省汕头市张怀玲女士愿意助养孤儿。

  湖南省长沙市市民朱舸和表示愿意收养灾区3岁左右的小女孩。他的一位亲戚朱皓,也愿意“一对一”的救助10岁左右的女孩。

  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大堰当中心小学的吴春霞老师表示,愿意和自已的女儿一起去灾区支教。至少五年,或者就在灾区安家,不回湖南了。

  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第二小学的谢建峰老师表示愿意去灾区支教。

  不少学校也与本活动组织者取得了联系,正在落实相关救助事项。

  ……

  我们谨向以上单位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和好心人参加我们的爱心行动!

  5月22日,广州市四十七中学已经确认,他们将救助灾区3名中学生,每人每年救助元,3年共计2.7万元。

  北京市崇文区光明小学教师吴敬确认,她将救助灾区小学生一人,每年1000元,直到孩子初中毕业。

  湖南长沙市民谭建伟准备领养救助一个灾区孩子。

  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第一小学教师王蓉老师准备救助一名初中男生。

  灾难无情人有情,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5月23日爱心快讯:从湖南省长沙市青园小学传来消息,该校少先队员们为灾区孩子募捐善款8778.5元。几天前,在知悉“救助灾区孩子 我们在行动”倡议后,青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直在为灾区小伙伴募捐善款。小小年纪,大大爱心。愿更多的学校及个人参与救助灾区孩子的爱心行动!

  5月24日爱心快讯: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树人学校与“救助灾区孩子 我们在行动”志愿者负责人取得联系,表示该校愿意接纳一名四川灾区的孤儿(小学生、无残疾)来校就读,负责孩子的全部费用,一直到孩子成年。

  伸出你的双手,救助灾区孩子!

  5月26日爱心快讯:

  5月26日,又有以下学校和个人积极参与现代教育报携手新浪网倡议的救助灾区孩子爱心活动。

  1、深圳市宝安区松和小学愿意捐助3万元,资助10名灾区孩子读书,每人每年1000元。连续助养3年。

  2、深圳市宝安区民治小学校长樊光合愿意助养1~2名灾区孤儿。每人每年救助1000元,直接助养,领养也行。

  向所有爱心学校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所有灾区孩子谢谢你们!

  6月2日爱心快讯:

  1.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中心小学捐助2万元,助养10名灾后困难儿童,每人每年1000元,暂定助养两年。

  2.湖南省邵阳市机关幼儿园女教师陈梁,愿意领养一名灾区孩子。

  6月4日爱心快讯: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将采取每人每天节省一毛钱的方式进行捐助,高中24个教学班将资助灾区的24名孩子,每人每年救助1200元,连续资助三年。

  6月6日爱心快讯: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第二十四中学捐助善款4000元,救助4名灾区孩子。

  北京市八十中初一2班全体同学决定认捐两名失学儿童,愿意一直资助这两名失学儿童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06级初二八班全体同学讨论,决定资助灾区一名初二学生至其初三毕业,每学年捐助2633.8元。

  6月20日爱心快讯:

  6月20日,从湖南省长沙市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传来一个好消息,该校每学年援助50名自愿来学校就读(学校性质为职业中学,主要专业有含旅游服务、计算机应用、商务英语等)的汶川地震灾区学生。来校就读的学生除享受免学杂费、生活费、住宿费的待遇外,学校还负责学生寒、暑假回家的往返车船费,不回家的学生可由教职员工负责安排接待。

  6月29日爱心快讯

  北京市宣武区白纸坊小学救助灾区两名小学生,每人一次性救助1500元。

  为表达对灾区的一份爱心,为了对社会承担一点社会责任,深圳德奥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TAOS Network)于6月28日决定,将救助汶川地震灾区一名小学生,每年捐助2000元,直至高中毕业。并承诺如果该学生考上大学,将继续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