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实践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8:17   四川省文明办
四川“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实践活动启动
5月12日,四川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在成都市石室联中举行。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吴向东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四川“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实践活动启动
四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亚平讲话

四川“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实践活动启动
同学们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背景板上签字

  5月12日上午,四川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在成都市石室联中举行。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吴向东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四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亚平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08年5月12日)

  同志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成都市石室联中隆重举行四川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省上四家主办单位,对莅临指导的中央文明办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决定在广大未成年人中长期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工作,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走进青少年的具体举措。我们一定要结合四川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全省广大未成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是今年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省上已把活动成效列入省委、省政府对各地各部门2008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目标考核范畴,用强化目标责任的办法推动活动的落实,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今年省上将着力抓好一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一是举办全省“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读书竞赛活动。二是抓住暑期时机,开展“四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即“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学习宣传活动、“红色的丰碑”参观寻访活动、“奋进的祖国”考察体验活动、“和谐的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举办全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活动。四是开展全省中小学生“文明小使者”评选活动。

  各级中小学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把道德实践活动作为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做出具体安排,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省上要选择不同类型的学校,确立一批主题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加强具体指导,抓好示范引导,切实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既有一定声势,又扎扎实实的要求,贴近未成年人思想实际、贴近未成年人生活现实、贴近未成年人群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主题实践活动迅速开展起来、深入推进下去。省上将对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题检查,以形成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

  最后,衷心希望本次主题活动进展顺利,不断取得丰硕成果。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