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9:27   中国文明网
江苏启动“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
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吴向东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中国文明网 张青玲 摄

江苏启动“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
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周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中国文明网 张青玲 摄

江苏启动“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主持启动仪式。中国文明网 张青玲 摄

江苏启动“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
江苏省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立人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中国文明网 张青玲 摄

  和谐小使者在行动

  ——江苏省“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文明网无锡4月19日电(张青玲)“我们宣誓,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做和谐家庭小使者;尊敬师长,帮助同学,做和谐校园小使者;奉献爱心,明礼诚信,做和谐社会小使者。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4月19日上午,江苏省暨无锡市“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在无锡市太湖广场正式启动,2000多名中小学生齐声宣誓,向江苏全省的广大未成年人发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倡议。

  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吴向东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周琪就全省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做了部署。江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及无锡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该活动。

  为深入开展此次道德实践活动,无锡市按照中央和省文明办的部署率先行动起来,采用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了“假日新视野”、“社区青少年绿色上网活动中心”、“万名和谐小使者在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立人表示,无锡将着力以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带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和谐小使者在行动”,如开设“和谐小使者道德故事会”、成立“和谐小使者巡访团”、制订《和谐小使者行动手册》等,突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一主题。

  教育无小事,事事为大,德育为首。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校长顾燕萍认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学校要在人文体验中丰富学生的道德情感,要积极开展“每天给父母送上一声问候”、“每月志愿服务一小时”、“每学期提一个和谐小建议”等活动,才能更好地拓展学生的道德实践空间。

  无锡市民吴建中道出了广大家长的热切期盼:“如今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被每个家庭视为掌上明珠。但‘玉不琢,不成器',将他们培养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不仅需要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更需要教育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培养他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良好品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