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理专家孙云晓做客谈心理危机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0:06   新浪教育

  5月12日,四川汶川爆发里氏8.0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尤其是那些受灾的孩子们,总是让我们无比悲痛。他们经历着这一场大灾难,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折磨,而且还是沉重的心理打击。我们可以为灾区的孩子们做些什么?在灾后重建时,我们应该如何对孩子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为他们重建心灵?新浪教育考试频道特别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孙云晓(blog)5月23日(周五)10:30--11:1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进行讨论,您可以点击此处发表您的留言。点击查看聊天实录

  相关专题:地震后可以为孩子做什么

  嘉宾简介:

青少年心理专家孙云晓做客谈心理危机干预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 孙云晓

  孙云晓,1955年2月生于山东青岛,现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少年儿童研究》杂志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1999年被国务院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教育科学研究专家。2000年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标兵”称号。

  孙云晓自1972年起从事青少年教育与研究至今。1993年7月,他采写的报告文学中日少年《夏令营中的较量》发表后震撼全国,引发一场社会各界参与的教育大讨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央电视台12集专题片《改革开放20年》,称《夏令营中的较量》引发的大讨论成为“教育改革的前奏曲”。

  1995年以来,他先后主持了中国城市独生子女人格发展与教育、向孩子学习、21世纪教育四大支柱的理论与实践、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状况系列调查等多项课题研究。尤其是他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和十一五规划课题,关于少年儿童行为习惯培养的研究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