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海外:美国邻居管得宽 我家盖房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42   青年参考

  文/尹铭

  走进镇会大厅,一抬头,我倒抽了一口冷气:大厅里满满当当全是人。难道整条街的人全来了?他们真要发动一场暴动阻止我家盖房?

  “刺探军情”的邻居

  我家搬到落基山脚下,这里房价便宜,我和老公买下了一座带着大片地的小房子。刚搬进新家,就有两位邻居上门问好。我们非常感动,兴致勃勃地大谈对新生活的设想,并透露准备盖新房。邻居走后,我把一位同胞写的关于落基山下美国乡亲的文章拿出来给老公看,美国乡亲的热情果然名不虚传。

  安顿下来后,我们准备盖房子。首先要把地分开,因为这个小镇规定,一块土地上只能盖一处房子。我们约了测量公司画了图,和房管会讨论图纸,折腾了好几次,图纸终于过了关,只等镇委会批准。

  一天,儿子从同学家回来,进门就说:“爸爸上报了。”这里又不评劳模,老公也没什么花边新闻,怎么会上报呢?

  我赶忙找来前一天的报纸,定睛一看,吓了一跳,顿时有了一种被人贴了“大字报”的感觉。那两个邻居哪里是来问好的,分明是来刺探军情的。他们得知了我们的盖房计划,立即和家人到镇委会抗议,不同意我们分地盖房。镇长于是把我们的申请压下,准备在两个月后的一次镇委会会议上讨论。报道还说,记者给我家打了电话,没人接。好像我们亏了理,不敢接电话似的。

  我们分析来分析去,邻居们的行动真是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从我们搬来到申请分地盖房,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可能每个月都去探听消息。看来,美国的“街道委员会”一点儿不比中国的差。

  问题是,我们把自家的地一分为二,并不违反小镇的法律,这和邻居们有什么关系?他们凭什么干涉我家的“内政”?我越想越生气。老公劝我别激动,问问房管会再说。房管会说,这是镇长及政客们的“缓兵之计”,必须平息持不同意见群众的愤怒,这样才不会使他们在下次竞选时损失选票。房管会反复强调,只要反对我们的群众不在下次镇委会会议上搞大游行或是武装暴动,我们的盖房计划就会得到批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