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全面复课 积极迎战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3:49   新华网

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全面复课积极迎战高考(图)
5月19日,北川中学高三年级学生进入教学点上课。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20日电 20日是四川省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复课的第二天,记者在北川中学复课点长虹培训中心了解到,高三学生已全面复课,且生活状况良好。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迎战高考。

  由于近期余震不断,刚刚稳定下来的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又从房间转移到了帐篷中。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高三学生正在协助志愿者搭建帐篷、搬运物品,还有部分学生正在接受专家的心理辅导,校园里秩序良好。

  高三(4)班学生陈玉梅说,上课之余,他们一直在积极“自救”,直到昨天他们还在连夜做搭建帐篷、转移物资等工作,老师和同学们开展生活自救的积极性非常高。提到日益临近的高考,陈玉梅说:“虽然我们经历了一场痛苦的灾难,但是我们没有被它吓倒,大家都在积极地调整心态,从心理上开展自救,争取更好的高考结果。”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辅导专家还为他们提供着良好的心理辅导。记者在培训中心的草坪上看到,来自复旦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两位心理辅导专家,正在通过聊天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心理辅导,尽量缓解他们的悲观情绪,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记者:孙铁翔 陈昌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