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文俊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21:45   新浪教育

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文俊致词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文俊致词

  2008年5月16-1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团中央《辅导员》教学版主办,优学网、北京睿升学校、新浪教育频道等协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文俊致词,以下为发言实录:

  姚文俊:尊敬的邹主任、王司长、郭会长、朱会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由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团中央《辅导员》杂志教学版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开幕了。

  首先,我代表论坛主委会向光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嘉宾和代表同志们,表示最热烈的感谢和衷心的祝贺!

  办好人民满意项目,坚持育人为本,这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率青少年课外教育改革与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本届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实施素质教育,推进课外教育科学发展”。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客观上为发展青少年课外教育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多年来在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及众多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下,我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取得了成功发展。这在促进中小学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培养跨世纪人才,加快教育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尽管如此,就目前我国的现状来看,对青少年课外教育教学认识还有待提高,有些人认为青少年课外教育可有可无,与学校教育相比并不重要,实质上课外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对少年儿童的品行和习惯的养成同时起着积极的重要作用。但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不名副其实、唯利至上的一些课外辅导机构以及相关问题值得我们注意。如何推进课外教育的科学发展,加强教学研究、拓宽视野、开拓思路、提高引领,更好地为中小学教育服务是当前急需要我们关注和探讨的问题。

  同志们,希望通过这次论坛,我们能够对青少年课外教育重点、难点、热点和疑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能够对青少年课外教育重要性有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研讨和会后的努力,逐步将我国青少年课外教育活动引向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希望我们的论坛能够引起媒体和社会的关注,共同推进青少年课外教育的科学发展。同时,也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办出品位、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中国青少年课外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可持续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祝本届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嘉宾、与会代表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