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锦韬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21:52   新浪教育

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锦韬致词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锦韬闭幕词

  2008年5月16-1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团中央《辅导员》教学版主办,优学网、北京睿升学校、新浪教育频道等协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锦韬致闭幕词,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锦韬: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经过两天的会议和讨论就要圆满的结束了,在此我代表论坛组委会向荣获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的优秀品牌机构、领军人物、优秀师资机构及其代表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此次论坛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给予了宝贵的支持和大力协助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教育部关工委主任原国家教委副主任邹时炎同志;原国家督学、国家教委专职委员郭福昌;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原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校长郭永福;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小蔓;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王极盛;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总编辑卢勤;海淀区教委社管科副科长朱建新;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副校长翟小宁等专家、学者、领导亲临论坛,先后发表了很好的讲演,对青少年课外活动的发展和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建议和思考。

  两天来参加论坛的诸位代表,围绕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实施素质教育,推进课外教育的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就共同关注的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相结合、课程改革与课外教育、课外教育中的师资教育、我国课外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发展的趋势、转型时期民办教育培训市场的发展、青少年心理健康与中国素质发展、成功的校外教育的办学特色与发展方向等议题,广泛而深入的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取长补短,凝聚共识,在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同时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友谊。论坛中代表们充分的表达了对青少年课外教育的稳步健康发展的期望,和愿为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积极贡献的愿望,我们将把此项工作继续深入下去,进一步传播论坛的成果。我相信,论坛所取得的收获将为继续推进青少年的课外教育的科学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朋友们,青少年的校外教育具有实践性、社会性、开放性和持续性等特点,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同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特殊作用,发展青少年的校外教育是一个关系到建立学习型社会,关系到青少年成长,造福民族未来的崇高事业,我们在青少年校外教育方面有着共同的基础和目标,也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相信通过本次论坛我们不仅能够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更加强合作,为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奉献智慧,贡献力量。本次论坛之所以能够引起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很好的证明了论坛所具有的特别意义。

  各位来宾、朋友们,我们在这次论坛期间正处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所体现出的中国人民不为险峻、顽强战斗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的英雄精神,将给校外教育增强无穷的力量。今天是中国民办学会成立的日子,定会给课外教育的健康发展带来重要的契机,联合体的建立正是抓住了这个机遇。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就要落下帷幕,我们愿意将此次论坛看作是探讨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的开始,我们期盼着大家再次相聚,继续交流经验和信息,分析思考和体会,不断的提升认识的层次和实践水平,使青少年的课外教育论坛越办越好。

  最后,祝各位代表在校外教育事业上能够领时代的风潮,创世纪的辉煌,用教育的智慧创造智慧的教育,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旅途平安。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