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心理后遗症:四大警讯出现立即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41   心灵安全岛

  灾难心理后遗症:四大警讯出现,立即求医:

  1.自行决定是否求医:

  最近因为余震不断发生而恐慌地震,但尚可正常起居饮食、工作。

  立即求医:怕到整天精神彷彿,失去判断力,有危险也不会逃避,过马路也不 看车。

  2.自行决定是否求医:

  最近偶尔出现神经紧张、失眠,身体处于警戒状态。

  立即求医:紧张到天天无法睡眠,有吃不下饭,体力一直衰退。

  求医好处:赶快求助精神科医生,他会给你一些适量的药物,短暂使用,但因 人人体质不同,假如你觉得食药后过度嗜睡,可以立即复诊,医生稍作调整,便会成为最适合你的剂量,既可入睡又不会失去逃生警觉性。

  注:安眠药使用不超过两周及在细心的医生指导下,成瘾的危险性不高。

  3.自行决定是否求医:

  地震后不久偶尔会想到那些可怕的画面会很难过,但不看见时候,心情便好一 点,胃口较差但还吃下,只有一两晚睡不着。

  立即求医:天天一直做恶梦及痛苦的回忆起那些恐怖的场面,不开电视也挥之 不去,搞到什么事情都做不成,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

  求医好处:你有需要求助精神科医生宣泄心中的恐慌,症状自然减轻,当然这 需要一点点时间,每次说一点,慢慢进行。

  4.自行决定是否求医:

  想到地震中死去的人十分难过,但不妨碍生活工作。

  立即求医:有家人在地震中罹难而出现强烈的自我责备罪恶感,甚至有自杀的念头。

  建议:赶快打电话给最好的朋友,请他陪伴你去看精神科急诊,因为你随时有 可能做出自己无法控制的行为。请记住!即使你的家人在地震中罹难,他们在天之灵,也不愿意你这样做,而根据精神卫生法中的强制住院条例,有强烈自杀意念者,各医院必须立即优先处理,假如你强烈坚持不去精神科,你最少可以去看别科医生,或最少请一个最好的朋友陪伴你度过这危险时刻,再由朋友介绍去看一个口碑不错,愿意花时间聆听病患的医生。

  请记住,看精神科不代表你是神经病,精神科医生除了熟悉药物学外,也是正常人压力解除的专家。可帮助你有效地脱离痛苦,所以不必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