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在灾区当心理老师自曝艰难身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4:38   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任宏伟) 在央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滚动直播中,白岩松多数时间都是坐在直播室里,眉头紧锁忧心忡忡。上周三开始,白岩松把新闻评论节目《新闻1+1》的直播间搬到了灾区一线。昨日是高考第一天,在临时组建的都江堰市第四中学的课堂里,白岩松临时充当起心理老师,用自己小时候的艰辛经历为这批特殊的高三学生鼓劲。

  地震使得不少同学失去了亲人,白岩松也经历了在很小时候就失去父辈的痛苦。白岩松说,在他八岁的时候父亲去世,在十岁的时候从小抚养他的爷爷去世,整个家里就剩下妈妈拖着自己和哥哥两个小孩子,靠不多的工资过日子。

  小时候失去父亲让白岩松从小学会了坚强和自立,如今面对这些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孩子们,白岩松更能体会他们的生活和感受:“我相信如果没有这场地震,高考的时候家长都会在校门口等你们,上大学会去送你们。可是有了这样一段经历后,相信你们都不会了,你已经学会了自己去成长自己。所以,你们已经比同龄人更快地向前跑了一步,你比他们有更多的优势而不是劣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