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震后心理热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28   中国心理治疗师网

  “5.12”汶川震灾发生以后,灾区公众的心理问题得到了空前的重视。国内各家心理学专业机构和志愿者们纷纷奔赴前线,实施了大量的现场干预活动,取得了程度不同的效果。但是,灾后心理康复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心理咨询师们目前所能提供的公益性现场干预,都是极为有限而短暂的。

  有鉴于此,北大临床心理中心动员并训练了接近100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在北京环球医疗救援公司的协助下,于2008年6月2日,开通了全国第一条800免费心理热线,义务为灾区民众提供远程心理服务,同时也是各种现场心理干预项目的重要后续补充。该热线作为全国首条全免费800心理电话,无论从服务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以及使用的便利性而言,均达到了较高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心理援助服务的覆盖面。该热线号码为800-990-0195,第一期计划从6月2日至8月底,全天24小时受理预约,每天13:30-21:30由专业咨询师提供在线服务。据北大临床心理中心唐登华教授介绍,第一期计划结束后,还将视实际需求状况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