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导刊》牵线搭桥 汶川师生广东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5:43   新浪教育

  “我不知说什么好,只有感谢!扎西德勒!拉吉拉路(彝语:谢谢)!”——6月18日,四川省汶川县副县长王蕾饱含泪水,将代表羌族最高礼节的红色哈达献给了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育民、广东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陈华、《中国新闻出版报》编委兼《中国校园导刊》杂志总编辑杨得志、新华社高级记者聂晓阳,感谢他们的大力协助,促成碧桂园资助汶川县桑坪中学1700名师生来广东复课。

  这是灾后人数最多的一次异地复课。同时,也是媒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的一次有益尝试。

  5月下旬,正在四川抗震救灾一线采访的杨得志,得知汶川县1.4万余多名学生无处上课的情况后,立即四处求助,希望引起社会的关注。《中国新闻出版报》社长姜军闻讯后积极协调,在新华社高级记者聂晓阳的帮助下,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取得联系。

  这个消息引起了杨国强的高度关注。他一方面委托这些热心的媒体人与汶川保持联系,弄清具体情况;同时,他于6月1日写信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表示愿意再捐出1亿元,帮助灾区的孩子。6月2日深夜,汪洋批示:“善举!充分显示了我省民营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省长黄华华继而也批示:“这是大好事,应予支持。”

  在四川灾区交通和通信条件十分不便的情况下,杨得志与汶川县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双方的情况和有关细节,并向有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及时的汇报和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