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美国名校无需托福雅思 高二学生笔试代替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1:06   北京晚报

  包括普渡大学、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等在内的美国二十多所知名大学把保送生选拔计划带到中国,这个计划颠覆了美国大学传统的录取方式:先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确定录取,然后再进行美国大学学习所需要的语言训练,即先保送录取,再培养语言能力。该计划将为留学美国提供新方式。

  中国学生留学美国一般需要先考托福或雅思,很多学生还要到香港、新加坡等地参加SAT考试(美国高考)。为此,很多学生在高中二年级就放弃其他学习,开始准备各种考试,不仅周期长,风险也比较大。此外,因为学生把精力都放在了考试上,实际的英语应用能力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为了改变这种重考试不重能力的现状,迈阿密大学和其他二十多所美国知名大学联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首次把美国大学保送生选拔计划(SEC)引进中国。

  从本月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将在全国范围内为美国二十多所知名大学选拔学生,选拔将按照高考成绩、面试成绩和班主任评定各占30%、60%和10%比重的方式进行,学生在8月20日就能得到美国大学录取的确认。值得注意的是,学生的英语水平并不是考察的重点,面试时所有题目都可以选择用中文回答,重点是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也给了很多学生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同时本次选拔充分信任了对学生最了解的班主任,也把美国式的个人信誉引入了中国。

  本次选拔也将对读完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开放,高二的学生需要参加笔试来替代高考成绩记入总分,笔试内容为英语。美国大学SEC计划可以让高二的学生提前一年获得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无疑给很多的中国学生带来了惊喜。

  今年准备参加选拔的学生,需要在7月25日前向选拔办公室提交各项留美申报材料,并于7月29日至8月7日参加选拔面试,面试将在全国统一举行。有意参加选拔的学生可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预科学院网站(www.csc.edu.cn/fc)了解具体选拔事宜,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预科学院还将于7月12日上午10时在北京紫光大厦举办说明会。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