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语桥决赛选手湖南进行另类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8:06   湖南卫视

  在经过四天的复赛比拼之后,晋级决赛的第七届汉语桥二十四强选手,再一次开始了另类的体验。除了前往快乐购学当购物专家外,一组人马还前往湖南省博物馆体验了一把当博物馆讲解员。

  要担当一个称职的博物馆讲解员,首先要会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其次要对博物馆所展出的文物的历史和来由相当了解,再就是要会那么点幽默,这样才能吸引游客继续听下去。作为文明于世界的历史古国,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一直都为世界所瞩目。在选手们接触到这些文化瑰宝时,都无不为眼前这些以存在了数千年的文物所震惊。

  有些选手感到很头疼,许多文物在他们看来奇形怪状,根本猜不出在古代这是做什么用的。来自美国的"戏迷"石逵思,对展出的一双古代布鞋颇有兴趣,这是他的挚爱。他说,来了中国六次了,每次都会买很多这样的布鞋,因为便宜,夏天穿着舒服,手工制作的千层底才是最好的。

  相信有着对中国文化这样痴迷的热爱,当个博物馆讲解员应该不在话下,敬请关注7月18日晚19:35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第七届汉语桥决赛第一场,选手们练得怎么样,决赛上就可以见分晓。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