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语桥的脸孔--哈里波特的化身梅文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1:56   湖南卫视

  看到梅文宇的人都说,小魔法师哈里波特从汉语桥飞到中国来了。今年正好20岁的梅文宇会的东西很多,真的像个魔法师似的。他喜欢学习语言,懂中文、韩文、日文,能说一点点阿拉伯语。喜欢音乐,能弹钢琴,吹萨克斯。能唱王菲的《我愿意》以及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他说自己的中文名字有点怪,但是有由来的:文:文化,语言。宇:宇宙。意思是想学习宇宙中所有的语言文化。

  每到一处,就有人拉着他要跟他合影,以为他是真正的哈里波特。梅文宇总是笑嘻嘻接受。为了能在比赛中突出自己的特色,梅文宇还特地从美国万里迢迢带来了一件魔法师的黑色长袍,一有比赛他就穿上这件长袍,袍子似乎还真的有魔法,梅文宇的汉语好像进步神速。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