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语桥选手雅礼中学体验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1:58   湖南卫视

  要学好汉语,首先要学会用汉语跟别人打交道。记者获悉,参加决赛的二十四强选手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前往快乐购、湖南省博物馆和演播厅学当购物专家、博物馆讲解员和主持人。而文馨、穆娜、万碧峦、李慕白、卢文龙和尹雪野则被安排到了长沙著名的雅礼中学,学一学如何当老师。

  参加汉语桥比赛的选手都是世界各国的大学生,自己还是个学生呢,怎么能当好老师呢?记者看到,一进到教室,选手们都安静起来,特别是在开幕式上代表选手发言的李慕白,他本来就戴着一副眼镜,正经起来还真有点像老师。

  李慕白曾经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说过:“来中国已经九天了,相信这九天是让我们毕生难忘的九天”。对于外国人来说到中国旅游观光是平常事,可是让他们走进中国中学的教室,却是很难得的机会,相信接下来的几天会让这些选手更加难忘。

  此外,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选手们对购物专家、博物馆讲解员、主持人和老师的模仿和学习,将成为决赛第一场中为自己加分的关键部分。敬请关注7月18日(本周五)晚19:35分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第七届汉语桥决赛第一场。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