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名师齐聚汉语桥收徒授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5:19   湖南卫视

  记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汉语桥决赛第一场中,有六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名师现身。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中,分别收两位外国徒弟,然后对他们进行"魔鬼式"的训练,在本周五(7月25日)晚19:35分,这十二名选手将带着从师傅那学来的中华绝学再战一回。下面我们就对六位名师进行详尽的分析。

  武术名师--陈虎

  陈虎是中国全国少年武术冠军、全美空手道大赛60公斤级冠军、旧金山国际武术邀请赛全能冠军、动作导演袁和平的大弟子,美国大片《黑客帝国》、《霹雳娇娃》、《杀死比尔》的动作主创。他是基努-里维斯的师傅,他是乌玛-瑟曼的替身。在美国特技工会与特技协会共同颁发的"世界特技大奖"中,他凭着《黑客帝国II》获得单独提名,凭《杀死比尔I》获得袁家班集体提名,这是该奖设立以来惟一一次有人凭借两部影片同时获得提名,也是这位在好莱坞闯荡了10年的中国人第一次在动作类的最高领奖台上与成龙、袁和平等武林高手同台竞技。

  他将带领在汉语桥选手有点武术底子的包佩华和甘泽成两位洋徒弟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

  快板名师--李少杰

  李少杰是我国快板书大师李润杰之子,"李派快板"传人,天津曲艺团著名的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快板书,是天津民间曲艺的一种传统形式。李少杰从小生长在快板书世家,他的父亲李润杰是快板书的创始人。他将评书和相声的艺术手法融合到快板艺术当中,加强了表现力,形成50年代以来各地普遍流传的快板书。他的作品《奇袭白虎团》曾风靡一时,闻名于世。这次他收了梅友、郭靖南两位为徒,加以调教。

  厨艺名师--许菊云

  许菊云是国家高级烹饪技师,中国湘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湖南省技能大师,现任长沙玉楼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长沙饮食集团公司技术总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第八、九、十届人大代表;中国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烹饪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1988年在第二届全国烹饪大赛中他一举夺得一金、二银、一铜四块奖牌;其后又先后被授予了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烹饪一级评委;中国十佳烹饪大师:世界烹饪大赛国际评委,中国外交部外派厨师考核专家评委,中华金厨特别贡献奖,长沙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等称号。他注重培养青年新秀,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绝活,其嫡系弟子达26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其中100多人已成为特级厨师,60人成为烹饪技师。近年来,他率领弟子们频频在全国大赛中摘金夺银。

  许大师认为,想做好菜,首先要会吃,他相中了胖胖的卢文龙和对厨艺很有兴趣的张雪为徒。

  戏剧名师--李丽萍

  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京剧表演家。"黑珍珠"欧莉莲,嗓音不错中气十足,李慕白斯斯文文,爱摇头晃脑。这两位洋学生将跟随李老师挑战中华的国粹--京剧。

  魔术名师--房印庭

  中国铁路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北京杂技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1996年获全国首届魔术奇观大赛金奖。2001年被聘为广东"欢乐谷"第二届全国"金菊奖"魔术大赛评委会委员。曾经上过湖南卫视《谁是英雄》栏目与法国魔术新秀黎阳PK。崔裕珉和石逵思成为了房大师的新进弟子。

  舞蹈名师--沈培艺

  沈培艺,1966年出生于广州,1978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专部,六年后转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系表演专业。1986年,沈培艺夺得第二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同年毕业。1988年,沈培艺以其突出的艺术成就被评为当时中国舞蹈界最年轻的国家一级演员,现在她是总政歌舞团舞蹈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成员和中国东方乐舞协会理事。

  沈培艺在高等学府深造八年,具有全面的舞蹈艺术专业理论知识和出色的表演技艺,对中国古典舞和中国民间舞的语汇十分精通,运用自如,并善于吸收中外舞蹈艺术之精华丰富自己的表演,因而能够准确塑造人物的鲜明形象,赋予人物以深刻的内涵。被誉为"中国舞蹈学院派代表"。 她曾内先后出演过双人舞《新婚别》、《蛇舞》、双人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东北民间舞蹈剧《好大的风》、舞剧《鸣凤之死》、《密林中的故事》、《太阳雨》、《梅娘》、朝鲜民俗女子独舞及领舞,而因此获奖。曾在《军魂》、《国魂》、《光明赞》等大型电视晚会中担任主要演员。还自编演过不少舞蹈作品,其中独舞《俪人行》、独舞与群舞《波动》,获各界专家学者与同行的赞赏。

  敬请关注7月25日(本周五)晚19:35分的汉语桥决赛第二场,看获得了6位名师高人指点以后的12强选手将带来怎样的绝技绝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