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民澳大利亚职业是否认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5:42   京华时报

  找工作过语言关是关键

  南南说,独自一人在他乡的生活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凄苦,相反是非常开心的。上学以后,新结识了很多同样来自中国的姐妹,和她们一起租了套比较大的公寓,大家朝夕相处互相帮助,倒也其乐融融。

  由于个人原因,还没毕业,南南就离开学校开始工作。“我当时主要通过网站发送简历,找到一份工作是为医生做秘书,月薪3000加币左右。”南南说,在魁北克找工作相对来说还比较容易,但关键是得过语言关,法语、英语一定得棒。

  “生活在这里,生存的压力是很小的,因为这里的消费水平不太高,一家三口生活节俭的话,一个月1500加币差不多就够了。”

  政策解读

  本期解读:澳大利亚技术移民

  指导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移民业务总监 王群伟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老牌移民国,它欢迎职业为澳所紧缺、年轻而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士移民来澳居住生活。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实行社会福利制度最早也是现行社会福利最好的国家之一,免费的医疗保健及家长津贴等福利为移民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类别多样

  为了更好地引进人才并合理地扩散移民,澳大利亚有着多样化的技术移民类别,以适用于不同情况的申请者。其中的主要类别“独立技术移民类”,通过分数为120分;而“亲属担保类”由于有申请人的亲属进行担保,通过分数为110分;对于愿意到澳大利亚人口低增长地区生活的申请者,通过偏远地区州政府的担保,更可享受100分的低分数线。

  此外,为了加快引进澳大利亚所短缺的工程技术人员,以满足就业市场的需求,澳大利亚去年新推出了476个签证类别,主要适合那些获得工程类学士学位的海外应届大学毕业生,如果他们所学的专业是机械、土木工程等澳急需的工科专业,并且毕业的高校被澳认可,即可通过这条捷径获得18个月的工作签证,进而更容易地取得绿卡。

  职业是否被认可是申请关键

  同样实行打分制,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第一项打分标准不同于加拿大技术移民,它不是看学历,而是看申请人所从事的职业。澳大利亚将所接收的移民职业分成四类,不同类别的职业紧缺程度不同,在评估中所能获得的分数也不同。

  王群伟介绍,如果想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话,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将材料投递到澳境内的职业评估机构,去做一个职业评估。“如果你从事的职业不在澳大利亚急需职业的清单上,职业评估通不过的话,那就相当于是被拒绝了,接下来的其他工作都无法继续。”

  王群伟表示,一些技工类职业,如石匠、鞋匠、裁缝、印刷工人、面点师、电焊工等在澳大利亚十分容易就业,在职业评估中可获得60分的最高分。此外,牙医、程序员、营养专家、会计师等也都是60分职业。

  移民费用高于加拿大技术移民

  办理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费用比加拿大技术移民要高,这主要是因为存在一笔职业评估费用。

  王群伟介绍,不同职业所申请办理职业评估的机构不同,所需费用也不同。“有些可能是免费的,有些可能要交纳1000多澳币的费用,一般说来,多数职业评估费用为300到500澳币。”

  其余的花费则分别为:移民局申请费2000澳币,雅思考试费1450元,公证费2000元左右,体检费成人1000元左右、子女500元左右等。

  移民问答

  问:如果现在想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什么时候考雅思比较合适?雅思需要考到什么成绩?

  答:不同的职业,移民局对提交语言成绩的时间和分数要求有所不同,另外,对于所考雅思的类别,不同职业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澳大利亚大多职业都要求考G类,但部分职业会要求考A类,所以申请人可在做完职业评估后再根据情况进行雅思考试。多数职业要求申请人雅思听说读写四门的成绩为4个6分,目前只有技工类的职业可以考4个5分。

  问:办理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周期多长?

  答:具体多长时间可以办理下来,移民局并没有明确规定,一切都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一般来说,加拿大的技术移民由于申请的人多,办理周期较长,目前国内尚有40余万个案子正在等待之中,如果现在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的话,估计两年半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而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人相对比较少,办理周期也相应短一些,一般12个月左右可以办理下来。文 本报记者 任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