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加拿大可直接在广州申请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8: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加拿大留学政策有何调整?

  2008年是加拿大留学政策调整幅度较大的一个年份,今年上半年,加拿大出台了两个新方案:

  一是2008年4月21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Diane Finley在温哥华UBC大学宣布,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不再要求国际学生毕业后申请工作签证时,需要提供雇主聘用证明;亦不要求毕业学生要从事与所学相关的工作,即可申请从事任何工作的开放工作签证(Open Work Permit)。根据此精神,国际学生大学(包括大专)毕业后,可申请3年工作签证。

  二是2008年6月,加拿大大使馆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开设签证中心,其中广州签证中心已于6月25日正式设立。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广东公司总经理、加拿大项目资深顾问刘文飞表示,凡是通过加拿大广州签证中心申请签证的学生,比以往大大加快了签证审核程序和时间,最快的有7个工作日即可获得体检通知了。

  随着世界经济对能源和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源型国家,加拿大近几年在油气、矿产、水电资源、海产品、环保节能等领域的优势地位得到了全球的公认,并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的经贸来往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例如:北京奥运会节能环保公交车最早就是引进加拿大的)。经济的发展,导致加拿大政府面临大量技术和管理人才的短缺。据来自加拿大的消息,仅仅中部省份阿尔伯特省就需要5万名各类工程技术人员。温哥华统计局新闻发言人Peter Leung透露,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需要至少增加3000多个酒店服务业的工作机会。

  刘文飞表示,仅仅根据这些信息,就可以推断,加拿大政府的几项调整措施,实际上是为了加快吸引更多的优质中国生源留学加拿大。2007年有超过1万名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这个数字在2008年可能达到13000人甚至更多。

  记者 李琼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