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语桥决赛第二场 选手齐开洋腔亮看家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29   湖南卫视

  各国选手首开“洋腔”

  “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在2008北京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中,第七届汉语桥决赛第二场拉开了序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第一场而层层选拔出来的 12强选手齐齐走上舞台,用汉语演绎这首歌曲。

  在经过了演讲、各自的才艺表演和职业体验的舞台表现后,参加汉语桥的各国选手首次集结合唱。记者看到虽然只有短暂的训练时间,虽然中文歌曲的吐字方法选手们还掌握得不是很到位。但选手们还是充满激情地演绎了这首歌, “激情奥运、快乐汉语”选手们以歌唱的方式再次把汉语和奥运完美地结合起来。

  一师授二徒 各有各神通

  在上周的汉语桥决赛第一场中,六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名师曾经走上舞台,宣布收徒。而本周选手的决选就以各自拜师所学到的技艺为砝码进行比拼。

  首先出场的是师从舞蹈名师--沈培艺的杨宝君和安婷娜。一曲表现敦煌飞天壁画柔美姿态的《反弹琵琶》跳下来,连沈老师也大为赞叹。沈培艺表示:两位学生神速的进步是自己都没想到的,觉得非常欣慰。选手杨宝君来自泰国,本身也有些泰国舞蹈的功底,在主持人汪涵和鲁豫问到,中国民族舞蹈与泰国舞蹈学习起来有何不同时。杨宝君可爱地回答到,做动作时如果感觉到疼那就是做对了,引得全场笑声一片。

  接着快板名师--李少杰的两位弟子,梅友和郭靖南出场了。李大师认为快板在中国曲艺中是比较难学的一门,地道的中国人都很难学好何况是外国人。但看到两位洋徒弟练习快板把手都打肿了,心里觉得很欣慰,很希望通过他们把快板传到国外去。在表演中郭靖南和梅友因为争做大徒弟而吵了起来,斗过嘴后又斗快板,结果却是不分高低。相持不下之际,梅友叫来了一帮“快板兄弟”,在苏格兰风格舞曲的配合下,打着快板的舞群上来给两兄弟助威。在“外国人中国戏,小快板打出一片新天地”的说词下,师兄弟俩不但和好了,还获得了台下观众的一片掌声。

  “金箍噜棒”成流行语

  崔裕珉和石逵思跟魔术大师--房印庭学习的是古彩戏法,也就是中国的宫廷戏法。房老师教导两位洋学生,要学戏法最主要的是智慧和自信。他要求学生去街上找陌生人表演,虽然闹出不少笑话,但效果却事半功倍。为了配合两位的表演,在上周当过选手们主持人老师的李锐和主持人汪涵一个演太监、一个演皇帝也来客串了一把,两个外国魔术师居然利用短短几天所学,把台上台下的人都蒙混过去了。在整个表演中最紧张的不是两位选手,而是老师房印庭,房大师说他至今为止还没收过徒,没想到第一次收就收了洋徒弟。但看完徒弟的表演,自己就放心多了,湖南卫视交给自己的艰巨任务算是完成了。

  在表演中,两位选手把道具一根小棍子,戏称为“金箍噜棒”。这个新名词马上被搞怪的汪涵现学现用,观众似乎也对这个新名词青睐有加。在回答场外观众发来的歇后语题目时,机灵的石逵思答不上来就马上用这句“金箍噜棒”来妙答。现场观众掌声雷动,这句话已经通过汉语桥而成为时下的流行语。

  现场直播湘菜飘香

  汉语桥选手中身材最有份量的卢文龙一上台,所有人就都知道他学的是做菜,师父就是著名湘菜大师--许菊云。卢文龙感兴趣的是只要学会做菜就有了口福,而张雪看到厨房中大师傅们挥汗如雨可以减肥,所以也跃跃欲试。两位选手现场炒出了著名湘菜青椒炒仔鸡和麻辣鸡丁,评委和主持人大饱了一回口福,同时直播现场也满是菜香味。

  史上首位黑脸佘太君惊现汉语桥

  在中国的国粹艺术--京剧中,黑脸包青天和杨门女将佘太君都是正义的化身。但“黑珍珠”欧莉莲却神奇地把二者合二为一,在汉语桥上首次演绎了一个中国京剧史上的“黑脸佘太君”,她高昂地唱腔一上场就为自己赢得满堂彩。而自认为是大侠的李幕白也屈服于这神奇的国粹艺术中,高大帅气的他情愿化身为小丑。

  比武招亲现真功

  法国的包佩华和加拿大的甘泽成表演的是武术,他们的师傅陈虎是个中高手。两位选手在短短几天的练习之后,就在舞台上表演出了一场比武招亲。两人不仅联手赶跑了恶霸,还有情人终成眷属。

  四大评委百位观众共定选手去留

  记者了解到,汉语桥决赛第二场的赛制与之前几场比赛又有所不同。因为选手们不仅要比拼语言功力,而且要比拼具有观赏性的节目,所以场内观众的意见也很重要。选手的去留由观众手中的打分器和评委的意见综合而成。

  最后,欧莉莲、卢文龙、郭靖南、包佩华、甘泽成成功晋级,他们将会合明天“过桥”比赛中的优胜者,组成六强共同冲刺下周五(8月1日)晚19:35分的第七届汉语桥总决赛,敬请关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