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大正保朱正东:教育行业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4:14   正保远程教育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上千万灾民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空前的全国救援行动把每个人团结在一起,来自各地的慰问和捐助纷纷涌向灾区!

  地震的时候我正在一楼的多功能厅开会,当时并没有什么感觉,回到18楼以后才听说地震了,震中是汶川,当时测定的级数是7.8级,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唐山。唐山地震所带来的灾难是难以忘记的,而这次汶川地震的震级还要高于唐山地震,所以从知道地震的那一刻起,我和公司的员工就开始为灾区的同胞们牵肠挂肚。

  我马上就有捐款的念头,当天回家看到新闻里滚动播出的那些画面,就更坚定了我们的决定。我办企业有一个原则,就是要做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的利润取之于民,在关键时刻就要用之于民,所以我们必须要为灾区的人民做些什么。

  我们从事的是教育行业,教育本身就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行业,我们为中国的职业教育水平的提高和发展做了很多贡献。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我要求我的员工,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诚实的人、高尚的人、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人,不仅仅是在我的公司,即使有一天他们离开了这里,希望这一条也能成为他们未来人生道路上的道德准绳。

  在这场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各行各业均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正保远程教育(www.cdeledu.com)暨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的500名员工自发捐款50万元,公司捐款100万元,合计150万元的爱心捐款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带着我们的浓浓爱意,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与其他行业相比,教育行业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特殊使命,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保远程教育(www.cdeledu.com)作为职业远程教育的领跑者和开拓者,更应该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公益和慈善事业中去,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这次员工向灾区捐款,有的员工捐出了一个月的工资;有的部门经理的捐款数是部门全部员工的总和;还有一些家在四川的员工,更是捐出了半年甚至一年的积蓄,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我们深知,教育是立国之本,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但是在中国,还有很多孩子上不起小学、中学,还有很多大学生因为贫困而无法完成改变自己命运的学业。作为一家从事教育的企业,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学生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正保远程教育(www.cdeledu.com)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和联合管理下成立了“正保教育慈善基金”,用于捐赠贫困地区现代远程教育教室和资助贫困学生,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甚至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

  “正保教育慈善基金”分为“扬帆”和“远航”两个捐助计划,其中“扬帆”计划每年都会援建一批现代远程教育学习中心,并提供网络课程和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远航”计划则用于资助贫困的大、中、小学生完成全部学业。

  正保远程教育(www.cdeledu.com)暨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愿意与全国人民一齐携手,做一家有高度社会感的公司,把爱心传递到更广阔的地方,为更多需要支持的学子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为提高中国教育水平、提高全民素质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