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学澳大利亚:社区福利专业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10   新闻晨报

  今年,澳大利亚的留学呈现出新的变化,以往被忽视的社区福利专业开始得到一些学生的关注。

  那么,关于社区福利专业,究竟有怎样的新动态?通过2年的学习就可以成功移民么?该专业从事的职业究竟有哪些?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因私“留学港”浦东分部澳新室咨询专家张卓。

  社区福利专业市场紧缺

  张卓告诉记者,澳大利亚福利制度较完善,但是从事相关行业的人并不多,因而社区福利专业已成为非常紧缺的专业之一。

  据悉,社会福利工作者在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职业列表上是一个有60分移民分的职业,对于一些想去澳大利亚移民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社区福利专业课程可以让学生系统地学习澳大利亚社区服务、管理、福利等相关知识,帮助其获取澳大利亚注册社区福利工作资格证及注册社区资格证,从而使学生轻松移民澳大利亚,并获得高薪。

  据悉,社区福利文凭课程就业前景极其广阔。学生获得该文凭后,可在当地政府各类服务部门、社区机构部门工作或者是担任国家福利机构公务员,诸如社区发展协调员、移民资源工作者,或非政府部门的项目经理、经济发展经理、顾客服务评估员等,起薪一年可以拿到4万多澳元。

  社区福利专业的三大特色

  -无须TRA评估,无须900小时实习(学校包400小时培训即可),被认为是专业工作( ProfessionalJob)。一般ProfessionalLevel的职业都需要本科学位。而该专业用2年文凭课程就可以获得本科学位等同的工资待遇。

  -如果申请人申请去澳大利亚的人口稀少地区,将有额外5分加分。如果申请者已经在中国获得本科学位,再可以有5分的加分,而有满足配偶条件的再加5分,这样申请者毕业就可以直接移民,无须额外的一年工作经验。

  -留学费用:相比其他国家而言,去澳大利亚的留学费用比较高。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大概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两年下来需要至少40万元人民币。而社区福利专业的学费很低,大概连某些商科学费的一半还不到,约在6万-7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样每年的生活费加学费大概在12万-13万元人民币。

  社区福利工作人员4要素

  1.必须完成社区福利文凭课程的学习,包括400小时的工作。2.社区福利文凭的课程必须得到评估机构澳大利亚社区福利和社区工作者协会(AIWCW)的认证3.完成该文凭的学习之后,学生必须申请成为AIWCW的成员。4.毕业的学生必须达到雅思成绩6.0分并获得成员资格才能成为社区福利工作人员。

  留学再移民2种途径比拼

  -移民分计算一:如果申请人只有高中学历,专业60分+年龄30分(30岁以下)+雅思15分(4个6分)+澳大利亚学历5分=110分,毕业后工作一年加10分就有120分。

  -移民分计算二:如果申请人有中国本科学位,又是在Adeliade偏远地区校区完成社区福利课程,专业60分+年龄30分(30岁以下)+雅思15分 (4个6分)+澳大利亚学历5分+中国本科学位的社区语言中文分5分+偏远地区加分5分=120分,毕业后无需工作就有120分,可以直接移民。

  [勤工俭学]

  读书期间每周打工20小时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读书期间学生可以每周打工20小时,而在假期并不限时。不过,这样的工作一般都集中在餐饮业和服务业,,工资在50-60元人民币/小时。另外,根据去年9月的新移民政策,留学生毕业之后可以申请18个月的签证,在这段时间如果能找到跟所读专业相关的工作并且累计工作满1年以上,就会在将来的移民申请中获得格外加分。

  [专家提醒]

  选择获得认证的社区福利学校

  选择学校的时候,首先需要先了解学校开设的课程是不是获得了AIWCW的直接完整认证,以墨尔本地区的学校为例子,基本上所有公立TAFE的社区福利课程都得到了AIWCW的认可。而9家私立的学院中,只有AITE和Cambridge获得了直接认证。其次考察其教师队伍质量、学校规模、在读学生反馈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