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知名教育提供商正保远程教育在美成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45   正保远程教育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韩洁 罗沙)记者31日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驻北京代表处获悉,中国知名的远程教育提供商--北京正保远程教育已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成功登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全电子化交易市场--纽交所高增长市场。

  据介绍,从事会计、法律等科目网上教育和备考培训的正保远程教育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的875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每股发行价为7.00美元,每股ADS代表4份普通股,共募资金为6125万美元。该公司此次IPO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的日常经营,包括运营资本、业务扩张以及可能发生的并购活动。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和美林公司是此次公开募股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和主要承销商。

  网络教育市场正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新领域。根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数据,中国的职业教育和考试培训市场市值从2005年的452亿元人民币猛增到2007年的750亿元,预计到2010年将增至1550亿元。其中网络教育市场市值到2010年有望达到328亿元。

  据正保远程教育公司介绍,该公司2007财年的收入为1180万美元,较2006财年增加超过一倍。2008年截至3月31日的上半财年,公司收入为520万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370万美元的收入,增加了41%。息税前利润(EBIT)达100万美元,比2007上半财年同比增长148%。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过去6个月来,美国市场的IPO氛围并不好,上市公司数量有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正保远程教育在美国的成功上市,对中国的互联网远程教育产业发展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

  统计显示,目前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挂牌交易的中国大陆公司已经达到46家。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