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气难找工作:美大学生失业率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今年美国的毕业生生不逢时。经济繁荣时大学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很容易找到几个工作机会。可现在美国经济处于衰退边缘,今年大学毕业生面对的就业市场很不乐观。

  据美国《明报》4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就业中心官员说,很多人无法找到对口工作,或是接受一些没大学教育者也能做的工作。最受影响是那些想要进入金融服务业的人,而这个行业受次贷危机重击,大伤元气。典型的大学毕业生,20至24岁这个人群失业率比其它人群失业率明显高很多。据劳工部资料,今年第二季度,此群体失业率高达9.8%,比去年同期7.7%和01年第2季度(即上一次衰退开始之时)8.1%都高。全国整体失业率7月由6月5.5%升至5.7%,总体损失51000个工作。

  全国大学和雇主联盟表示,今年雇主可招聘刚毕业学生增幅,尤其金融服务行业显著下降。雇主招聘今年毕业生人数预计增8%,大大低于去年的17.4%增幅。

  就业中心官员和招聘人员说,最热门的求职者是那些有工程、资讯工程、数学或是理科学位背景的毕业生。医疗、资讯工程、会计和生物技术行业的需求保持强劲。就业情况还有地域差别:华盛顿特区的就业市场总是相对强劲,因为联邦政府和大量行业机构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而其它地区就艰难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